到此一遊系列 - 鎌倉, 七里ヶ浜, 江ノ島

睇完祭典, 繼續行程, 沿光ノ電遊覽






鐮倉市南部的長谷,是作爲有十一面觀音的長谷寺的“門前町”(日本神社、寺院門前形成的城鎮)發展起來的。長谷寺據說起源於 8 世紀初,由僧人道明建造了山寺,他的弟子又在寺內修建了十一面觀音立像和觀音堂。從十世紀左右開始就有許多人來參拜長谷寺,這種參拜叫做“長谷詣”(HASEMOUDE)。寺院內有一年四季花開不斷的長谷寺庭園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鐮倉大佛坐落在相鄰的高德院內,高 11 米、含台座可達 13.35 米,僅面部長度就有 2.35 米,重達 21 噸。高高地淩駕在遊客面前,有“美男子”之稱的大佛,從 1238 年開工,花費了 6 年的時間木雕大佛修建完工,到 1252 年開始修建爲金佛。


















七里ヶ浜, 一望無際沙灘, 遠處有江ノ島, 好多人來滑浪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江之島位於注入相模灣的片瀨川河口,是方圓 4 公里左右的小島,長 600 米的江之島大橋把它和對岸的片瀨連接在一起
















從大橋一進入島上,只見道路兩側的海産品商店、土特産商店、觀光旅館和餐館等一間緊挨著一間。島上的江島神社據說建於 522 年,當時祭祀海運、漁業和交通的三個守護女神。現在神社內供奉的裸弁天是日本有名的 3 大弁財天之一,弁財天是司文藝的神靈,因此有衆多文藝界的藝人來參拜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島內除了有市營的熱帶植物園、江之島燈塔、遊艇停泊港和瞭望台外,還有經過 6000 年左右的海水侵蝕形成的海蝕洞窟──江之島岩屋。在燈火通明的洞窟內有“浮世繪”(江戶時代流行的一種風俗畫)、石佛和只在此洞窟內發光的神秘的石頭等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補給時間.... 隻鮑魚好抵食
















繼續.....閒逛東京都